行云与海生un

永远自由 向阳而生🌻

罗曼蒂克的暖阳


ooc介意慎入






陈佳佳办了自己的画展。


老一辈的画家都夸陈佳佳的画风很舒服,有年轻人的灵气和冲劲,是很宝贵的东西。


李大为站在一幅画前沉思。


“佳佳,为什么这儿有一串哈士奇啊?”


陈佳佳眨巴眨巴眼,“就……觉得很有创意。”陈佳佳挽着李大为的胳膊“而且你不觉得很可爱吗!”


“嗯……确实可爱。”


陈佳佳像一个挂件一样挂在李大为身上。


李大为自从当到了刑警队,尤其当上小队队长后,身上一直保持着好多肌肉,什么胸肌啊,腹肌啊……陈佳佳要疯了。


男朋友,刑警,身高181,长的帅,还有肌肉……


陈佳佳不疯谁疯啊!



手机“呜呜”振动起来。


“喂,好,知道了,马上到。”


李大为挂了电话“佳佳,不能陪你了,城南有个案子……”


陈佳佳抱抱李大为“去吧,注意安全。”


“你还有半拉画没画完,我可不帮你画。”陈佳佳放开李大为“注意安全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爆炸案。


案发现场一股子烟味,呛得人睁不开眼。


“队长,我们检查发现和半年前那个爆炸案残留碎片是一样的。”


“合理怀疑是一人所为,并案吧,两个一块看直观点。”李大为戴上手套走进案发现场。


现场是取证相机“咔嚓咔嚓”拍照的声音。


炸弹威力不大,只是厨房部分被炸的稀碎。小区属于老旧小区,住的人不多,所以除了房主也没人受伤。


“除了炸弹碎片也没什么残留的东西,那这个炸弹是怎么被送进来的?莫非房主是个傻子?啊不对不对,办案呢,正经。联合上一次……”


李大为蹲在厨房思考。



一个很死角的地方在“呲呲”冒着火。


为了散烟,窗户都开着,风吹的一动一动的。


“轰!!”


大火燃了起来。


很突然的一瞬间。


毕竟都是训练有素的警察,所以应对起来还是比较游刃有余的。


不过仅仅隔着一扇门,蹲地上取证的小福没来得及逃。


一时间,小屋子里又是大书柜,又是门板,又是火,还有烟。


李大为判断了能走的路线,冲进去救自己的队员。


小福被压在实木书柜下面。


“小福!”


“队长…咳咳咳。”


李大为用力搬着特别重的大书柜。


平时健身还是有用的,书柜挪开,小福不再被压着。


浓烟越来越多,氧气急剧减少。


“队长…能麻烦你告诉我爸妈,说,我是因公殉职的,光荣着呢,没给他们丢脸…”


“我呸!给老子闭嘴!殉什么职!殉职,就是老子死这儿也轮不到你死!”李大为嘴里骂着自己的队员,手上忙活着扶起他“留着这点屁话自己说去!”


空间狭小,出门的时候火势又大了些。




俩一脸灰的人终于跑出了楼。


抱着灭火器的几个警员冲进去灭火。


李大为拉住跑在最后头的警员,“你看着点小福,火我上去灭。”


“可是队长……”


“别可是了,速度的吧,看着他昂!”李大为拿过灭火器一顿猛冲。





李大为到急诊室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。


这时候的夕阳特别好看。


他本来去医院是看望小福,但是被另一个队员拉到了医生面前。


李大为已经解释了好多遍自己的胳膊没啥大事,不就划了个口子嘛!


“你铁造的吗队长?那么大一口子你说不就是个口子??”


“什么耳朵你,我明明说的是不就划了个口子。”李大为找补“嘶……医生您轻点!”


“……”


伤口是男人的勋章!


李大为坚信这一点。


不过这勋章可不能让佳佳看见。


想到陈佳佳,李大为掏出手机把路上拍的夕阳发给了陈佳佳。


“平安,还在处理案子,你忙你的,不用等我了。”


一个小狗比ok的表情包。


“回队里,研究案子去。”


嗯,老旧小区消防是个大问题。





案子破了,李大为的伤口也到了拆线的日子。


走出医院大门的时候,李大为感觉突然的慌乱。


“大为哥!”


“我*!完蛋了……”李大为有点想哭。


“大为哥,来处理伤口啊。”陈佳佳一脸微笑看着李大为。


“啊,不,不是,我来看我队员,哈哈哈。”


“听说缝了六针啊。”陈佳佳挽着手往出口走。


李大为跟在后面“啊,对哈哈哈,毕竟我是老六,得缝六针哈哈……”


陈佳佳不说话了。


陈佳佳都知道李大为的那点小心思。


李大为挠着头,“佳佳,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,我就是怕你担心,再说这么点伤根本没事,我这胳膊缝吧缝吧还能用!”李大为走到陈佳佳前面展示自己的胳膊“你看你看,真的挺好的,没啥事!”


“我错了~”李大为抱着陈佳佳的胳膊。


陈佳佳停下脚步 “很吓人诶!受伤都不告诉我!小福跟我说的时候,我以为你趟医院了不能动了都。”


小福我谢谢你……“我错了老婆大人~保证没下次了~知道错了~坚决不改。”


陈佳佳:?


“知道错了,一定会改!”


陈佳佳拉起李大为的手“看在你认错态度不错的面子上,姐带你吃好吃的去。”






认识的时候,李大为17,陈佳佳15。


一晃眼,10年都过去了。


李大为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当上了警察,成功上岸,是一名优秀的刑警。


陈佳佳实现了自己的梦想,画有了名气,她尝试着在社交媒体发布一些作品,好评如潮。



“是时候了。”李大为盯着陈佳佳出神。


“什么?”


“没什么,想案子。”


是时候了,该干点大的了。




陈佳佳被围在中间的时候有点懵。


周围还闪着很漂亮的彩灯。


对面穿警服,手里捧一堆向日葵的,是李大为?!


“陈佳佳同学,你好,我叫李大为,是八里河派出所刑警队的一名警员。很高兴能认识你……额,认识你很高兴。……十年的时间,兜兜转转,让我们再次相逢,我觉得这个叫命中注定。说实话,当时就很喜欢你,只是我怕会影响到你,所以没敢说。但是没关系!命运还是让我们走到一起,给了我一个追你的机会。陈佳佳,我喜欢你,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李大为一个月前就开始策划这场求婚,这段词不长,虽然他练了一个月,但还是在关键时刻紧张了。


陈佳佳没在乎他紧张的说错话,她快要哭了。


曾经以为是自己一个人的暗恋,没想到是双向奔赴。


眼泪被感动串成了线。


陈佳佳哭得说不出话。


整个世界都安静了,大家都在等这个激动到失语,且是最幸福的女孩儿的三个字。


“我愿意!”


非常非常非常愿意。


不是一时兴起,是历经时间沉淀,还想和你在一起。


在大家的欢呼中,他们紧紧相拥。


向日葵在蓝色和粉色交织的灯光中绽放。





两个人一块捧着红艳艳的小本本走出民政局都大门。


李大为呲着牙笑得像个傻憨憨。


陈佳佳把小本本翻着看了一遍又一遍。


“咱今儿坐公交回吧。”陈佳佳冒出一句。


“好嘞老婆大人。”


“哎呀别闹!”陈佳佳脸又红一个色号“我都不好意思了。”


“收到老婆大人!”



一路说笑着走到公交站台。


李大为歪头去看旁边的陈佳佳“朋友,你是个画家吧?”


陈佳佳抬头与李大为对上目光,然后光速get,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算的!”李大为一脸骄傲。


陈佳佳漂亮的眸子笑成了月牙。


“你叫什么?”李大为一脸认真地向陈佳佳发出消息。


“陈佳佳。”陈佳佳也很认真地补了后半句“我知道你,你叫李大为。”


“交个朋友吧。”李大为晃晃手中都小红本“你看咱们多有缘,能在一个地方领证,而且一起在一个站台等车。”


“好啊!”


李大为伸出手“你好,陈小姐。”


“很高兴认识你,李先生。”


两只手紧紧牵在一起。


公交车靠了站。





完.





(*'▽'*)Y

写在后面:

我认为画家是很浪漫的,他们可以通过画笔来表达心情,事和物。可以画出很棒的画,色彩的碰撞,风格的变化,感情的流露。

romantic➡️罗曼蒂克

所以小画家陈佳佳便是这罗曼蒂克。


谁能不爱小太阳呢?生活需要调味剂,一个活泼开朗的朋友在身边,一定是温暖的。八里河因为有了李大为而增添了一份色彩,他有自己的小想法,中二少年的英雄梦。黑猫警长一样的英雄。

小太阳为为便是暖阳。


为佳,是陈佳佳的如愿以偿,是李大为的得偿所愿。



祝所有正在暗恋的朋友都能如愿!

祝所有小情侣都能腻歪一辈子!


愿所有人都能够平平安安!!




为佳,新婚快乐,一直幸福。🌻


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