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云与海生un

永远自由 向阳而生🌻

罗曼蒂克的暖阳


私设🈶 与剧中时间线稍有出入

ooc 介意慎入






李大为本来在补觉,但那四个人非要庆祝一下他的生日。


四个人齐刷刷喊:


“祝李大为生日快乐!”


“啊啊!好不容易我轮一天假,而且过生日,都不让人睡懒觉啊!!”李大为抄起枕头发起攻击。


“为为,我们一会儿就上班去了,这不是给你即使庆祝嘛!”赵继伟把枕头放回去。


“行行行,好意我收下了啊!晚上回来庆祝也不迟。”李大为把人往门外赶“上班要迟到了,快走快走!”


李大为“咚”关上门。


李大为“刷”又打开门。


“佳佳,注意安全,中午回来我给你做好吃的~”


“……”


造孽啊!大早上就塞狗粮!好狗啊!!!




中午的时候陈佳佳给李大为带了一个蛋糕。


陈佳佳自己做的。


奥特曼的。


李大为:“?我的光怎么可以变成蛋糕被吃掉?!!”


李大为:“我女朋友做的蛋糕真甜!”


“我女朋友更甜!”


(陈佳佳满脸幸福rua李大为.jpg)




李大为生日的时候给自己许了个愿。


“祝大家都能平平安安,祝佳佳作品得奖,祝我自己明年考刑警成功上岸。”


“祝大为哥心想事成!”


“预祝为为成功上岸!”


“生日快乐,愿望成真!”


“生日快乐”杨树喝了一口饮料“如果你要考刑警……”


“来,大树,吃菜!”李大为给杨树塞了一堆白菜。





“大为哥,你的愿望一定会实现的。”


“那肯定,我们佳佳一定得金奖!”


“不是,是考刑警。”陈佳佳认真地看着李大为明年一定能上岸的!”


“谢谢佳佳”李大为抱住陈佳佳“佳佳真好。”





陈佳佳收到了邀请函。


颁奖典礼的邀请函。


银奖!!


“哇塞!佳佳!银奖,银奖啊!”李大为比陈佳佳都兴奋“佳佳你好棒啊!!!”


李大为要起飞了,自己媳妇得那么大一个奖啊!!


“佳佳你放心去,我在这儿等你回来。”李大为把陈佳佳抱在怀里。


“干嘛啊,又没有多久,7天就回来啦!”陈佳佳捏捏李大为的脸。




两人在候机场拉了又拉,抱了又抱。


陈新城无语至极,一脸黑线。


尚真一脸满足,如沐春风,喜上眉梢,神清气爽……(bushi)总之就是很满意李大为。


“出任务的时候要注意安全,时间再紧也不能不吃饭,小面包垫吧垫吧,时间长了胃会受不了的。”陈佳佳一脸认真嘱咐李大为。


“好嘞老婆大人!你一个人在那里更要注意安全,一些宴会上的酒少喝一点,小酒鬼不能贪杯昂,我会乖乖等你回来的!有什么事随时给我打电话!”絮絮叨叨一路,李大为就差亲一口陈佳佳了。


“行了你们俩,再不走飞机都飞走了。”陈新城一脸不耐烦地赶着李大为。


“佳佳,一个人注意安全啊,钱你也别省着,该花就花,有爸爸呢昂!……”


“师父,你这不也说挺多吗?”李大为在作死边缘疯狂舞蹈。


陈佳佳笑起来“好啦,我走啦,到了给你们发消息!”陈佳佳拉着行李箱,往登机口走。


“佳佳!注意安全!”李大为冲陈佳佳的背影喊着。


“知道啦!”陈佳佳回头“拜拜!”




陈佳佳刚进检票口的时候,陈新城接到了罗队的电话,岳威有了新动作。


陈佳佳在飞机上的时候,很突然地心慌。她有点担心李大为,因为她知道最近那个案子很棘手,李大为同她讲的。


她想给他发个消息,奈何飞行模式,没信号。


陈佳佳落地的时候,接到甲方消息,需要去处理一些事情。匆匆忙忙给老陈和大为发了消息就关掉了手机。




李大为很紧张。


他第一次穿防弹衣出任务。


陈新城往弹夹里装着子弹的时候,李大为意识到真的会很危险。


他告诉自己,他不能有事,要保护好自己,保护好师父。


雨下的挺大,大家都没想到曹建军会突然冒出来。



打雷的声音很大,子弹飞出手枪的声音也很大。


李大为眼睁睁看着曹建军在自己面前中了好多子弹。


血……好多血……


“曹哥!曹哥……!!”


“建军!建军!!!……”


李大为前面是曹建军,被血包裹的曹建军。


他就这么在李大为怀里一点一点变凉。


雨越来越大。


从行动开始,到结束,只有十五分钟。


雨早就停了,但李大为觉得越下越大。


为什么,自己好好的?


李大为把自己缩在墙边,手上的血还没有洗掉,他把门锁的很严实。


为什么,自己好好的啊?


如果当时反应能再快点,曹哥肯定不会死,如果当时反应能再快点,不掀开床单,结果会不会不一样啊……
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

李大为忽然想起自己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。


他站起来去找手机。


手抖地控制不住,但他还是花了十分钟打了四个字——“已归,平安”


关上手机的时候,他突然感到了如释重负,手机因为手脱力,砸在了地板上。


李大为把自己锁了一天一夜。


直到赵继伟喊,大为!大树回来了!


对哦,杨树最近是在市局,怎么忘了他啊。


他回来干嘛?市局不是挺好的吗?


对哦,他师父死了。


我害的。




八里河给曹建军办了很有排面的葬礼。




大家其实都发现了李大为的不对劲。


比如很反常的发呆,比如很反常的没有开那么多的玩笑,比如很反常的变成劳模,连着加了三天班。


“大为,回家休息吧,身体重要。”陈新城很明白这种感觉,他觉得李大为很像从前的自己。


尤其是,他是李大为,把自己从谷底拉出来的小太阳。


“没事师父,回家也没事干。”李大为埋头翻着手里的卷宗“没任务的时候多学一点嘛,刷新一下我的排位等级~”


李大为后半句话说的很轻松,像以前一样。但陈新城知道,不一样。


“大为,听师父的……”


“师父,我可以的,过两天就好了,真的!”李大为眨巴眨巴泛着红血丝的眼。


“你……”陈新城欲言又止“哎……”



吃饭的时候,李大为嚼着大米“佳佳明天回来,你们别跟她说我最近加班的事情。”


“我吃好了,还有点事,先回去了。”


留三个人面面相觑。




“喂?佳佳,到家了吗?你说你,还不让我去接,非要自己回家,搞得人怪担心的。”


“佳佳你知道吗,今天食堂有了个新菜,等你什么时候到这边儿,我给你做,或者我去师父家也行,特别好吃。”


“佳佳,好长时间没见了,想死你了都!”


“大为哥”陈佳佳疯狂掩盖自己声音哽咽的事实“大为哥,我也想你了,现在能吃你说的那个新菜吗?”


“诶?佳佳,你是哭了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你那边有其他人吗?你在哪?我去找你。”李大为说着起身。


“没别人”陈佳佳吸了吸鼻子“你开门。”


打开休息室的门,门外是眼睛红红的陈佳佳,还有夏洁陈新城,和王守一。


“大为哥,如果他们不告诉我,你还要瞒到什么时候啊……”陈佳佳扑到李大为怀里。


“我,没想瞒你……我觉得我过两天就好了……”


“我们回家吧,回家休息休息好吗?”陈佳佳见李大为还在犹豫“你都两天没睡觉了!回家睡一会儿,行吗?”


“好。”


王守一和陈新城的眉头皱得要打结了。


愁啊。




不是李大为不想睡,一闭眼就是血,地上,身上,手上。


没办法,睡不着。


但好像陈佳佳有魔法,李大为闭上眼睛的时候没有看到循环无数次的画面。


“大为哥,我知道你心里过不去,觉得是自己的错。”陈佳佳像是哄小孩一样抚着李大为的头“但这不是你的错,大家都没错,他只是尽了自己最后的能力,保护了你,让你活下去……”


李大为觉得自己挺幸福。


他梦到一只在哭的小狗被一个小女孩抱起,她给它讲故事,吃好吃的。



“大为哥,我会一直在的。”


陈佳佳趴在李大为耳边说悄悄话,没吵醒他。




王守一给李大为批了三天假。




陈佳佳带李大为去了游乐场。


一起坐摩天轮,一起吃冰淇淋,一起混在小孩儿堆里玩旋转木马。


本来是特别特别特别开心的。


直到李大为发现自己拿不起枪,打气球的玩具枪。


他记得自己一直以自己的枪法为荣的啊。


但是当他拿到手里的时候,塑料玩具竟变得有千斤重。


“砰!”


“砰!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


家怎么回的?不记得了。


他就记得,自己说:


“我还能当警察吗,我还能上岸吗。”


李大为的语气有一种陈述事实的平淡。


“大为哥,你行的,你一定行的!这种小罗喽,怎么会打倒我们八里河第一帅哥李大为啊!”陈佳佳觉得自己的眼泪实在不值钱。


陈佳佳拉着李大为颤抖的手。


行吗?


行!


“佳佳,我……”


陈佳佳闭着眼睛,把李大为的后半句话赌了回去。


陈佳佳有一点点后悔,干嘛这么冲动?!(初吻,初吻啊!!!有点过于主动了吧?!!


“这回,行吗?”陈佳佳的眼睛泛着光,脸烫得像刚出炉的烤地瓜,心跳像是跑过一千米。


“行。”李大为也脸红,像冬天取暖的小太阳,他心跳不狂奔,他心跳骤停。



(李大为,醒醒!你老婆在和你亲亲!天!好激动好激动!这有什么不行?那必须行啊!


李大为有种要飞升上天的感觉。


但确切来说,更像一只被主人赏了好多骨头的傻狗。





转正,训练,去出警。

工作,练习,接约稿。

努力,梦想,要实现。




“佳佳,我好喜欢你哦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“撒谎!!”


“公子何处此言呐?”


“姑娘明明是看着我的,可本子上画的分明是狗!”


“诶,公子别恼,这可不是一般的狗!”陈佳佳欣赏着自己的大作“这可是世界上最勇敢的狗狗!”



“谢谢你,佳佳。”李大为贴贴老婆。


“怎么个谢法?”陈佳佳转头看李大为。


两个人中间仅有一厘米。


“老婆大人说什么,我就干什么。”


“小二,来碗螺蛳粉。”


“好嘞,大人稍等,粉马上就来!”






——tbc——




好吧确实,螺蛳粉是我想吃了👉🏻👈🏻

(馋


上一篇有点偏佳佳视角,这篇有点偏为为视角,看我端水端够稳吧~(快夸我🤪


评论(8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